首页  新闻  行业  人物  企业  生活  English 
 
 
  石化要闻  |  国际  |  海外  |  人物  |  观察  |  图片
高层动态  |  国内  |  责任  |  言论  |  专题  |  视频
     
 
   您的位置: 专题 >>> 新闻频道专题 >>> 集团公司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中原油田以学促行凝聚稳油增气强大动力

2021-04-14 来源: 中国石化报
石化新闻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中原油田认真对照党中央和集团公司相关要求,紧紧抓住集团公司大干上游、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工作力度、加快推进天然气储气能力建设的机遇,坚持方向不偏、学用结合,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凝聚推动油田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

领导干部带头学。中原油田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油田领导班子强化头雁效应,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潜心自学的基础上,每周一上午组织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展“学党史、悟思想”读书分享。这一环节已经成为公司党委常委会、领导班子会的固定内容。

形式多样广泛学。各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知识答题等形式,组织党员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并组织党员干部就近参观革命遗址遗迹、纪念馆等,通过实地实物、鲜活讲解、互动体验等开展现场教学。为持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和形式,中原油田发挥线上学习培训优势,推出包含100门党史视频课、100门实体讲座课的“双百”课程,最大限度地强化党员干部的学习效果。

学党史明方向。中原油田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集团公司产业格局,找准发展定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围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引领我国石化工业高质量发展核心职责和集团公司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愿景目标,紧扣“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努力成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夯实资源基础的重要骨干力量,实现老油田改革创新、扭亏脱困和转型发展。

以学践行促发展。将理论武装转化为推动油田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把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一季度原油生产超计划进度运行,天然气同比增产近10%,生产经营实现盈利,呈现出资源基础进一步夯实、盈利能力不断提升的良好态势。

以学促行保安全。启动“百日安全迎大庆”专项行动,把学安全环保知识、抓体系宣传贯彻执行、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牢牢把握迎接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这条主线,以抓实抓细抓好集团公司二季度HSSE和生产经营工作视频会精神落实为重点,坚持“一把手”亲自上手抓,坚决防范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学以致用办实事。中原油田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全心全意依靠员工办企业相结合,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一线进行专题调研,积极稳妥解决好员工群众的揪心事、操心事、烦心事。深化“五比五赛”劳动竞赛,推进高质量勘探和效益开发,加快储气库建设,实现增储提能增收、稳油增气降本,夯实油田长远发展基础。 (曹 柠)

相关链接
 
 
<返回频道首页>
 
 
 报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96322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3542号   广电节目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0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59号
 京ICP备 10210212号-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18号   本网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维京律师事务所 孙连钟律师 高天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