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行业  人物  企业  生活  English 
 
 
  石化要闻  |  国际  |  海外  |  人物  |  观察  |  图片
高层动态  |  国内  |  责任  |  言论  |  专题  |  视频
     
 
   您的位置: 新闻频道 >>> 石化要闻
 

上海石化扎实开展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教育

2019-11-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石化新闻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石油精神重要指示批示,按照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大力开展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教育的安排意见》要求,上海石化通过做实“抓教育、抓典型、抓问题、抓传承、抓管理” 五项措施,扎实开展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教育。

抓教育,强化精神传承。该公司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读书会、党支部“三会一课”、副班学习等形式,把握石油精神石化传统内涵。利用上海市党性教育基地和公司展示馆、“猪公馆”“内外联动”开展现场教学,深入诠释对党忠诚、矢志报国的精神内涵。利用主题党日、主题团日、重要节日等,以歌咏、展览、故事会、朗诵等形式,进行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教育文化浸染。以“讲故事,说奋斗,顾初心”为主题,推出“石化记忆”主题采写,组织落实《石化记忆》学习,激发广大员工爱岗敬业,传承和践行金山精神。

抓典型,突出示范引领。该公司学习时代楷模,组织员工深入学习王进喜、闵恩泽、陈俊武同志,以及身边先进典型的先进事迹,营造人人学习先进典型、人人争当先进典型的浓厚氛围。选树身边典型,挖掘12万次操作无差错的钟伟、全国劳动模范周国明等身边典型人物事迹,通过系列公益微视频栏目“平凡点亮人生”,充分发挥榜样标杆的引领作用。结合反面典型,强化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进一步引导干部员工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

抓问题,明确努力方向。该公司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1+自主”整治内容,结合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对照石油精神石化传统,对标先进,查摆自身不足。同时,组织员工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在优良传统上我们丢掉了什么?”“对比先进典型我们缺少什么?”开展大讨论。通过讨论,做到认真检视反思,找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做到立行立改。

抓传承,丰富文化内涵。该公司在传承现有企业文化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整理、归纳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时涌现出的新经验、新做法,不断丰富石油精神和石化传统文化内涵,结合“三基”工作、“三守三人” 员工职业规范,不断赋予“金山精神”新的时代内涵。扎实开展形势任务教育、企业文化故事评选、“我为安全作诊断”“我为环保献一计”等群众性主题实践活动,使企业文化理念真正深入人心,见诸行动。

抓管理,建立长效机制。该公司把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作为常态化工作,列入党组织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广大干部员工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

(胡燕芳)


延伸阅读
 
 
<返回频道首页>
 
 
   石化要闻
· 南京工程硫磷化工技术开拓中亚新市场
· 石化机械着力打造“中国石化机械”品牌
· 九江石化以知识竞赛促党建抓实落地
· 巴陵石化亮相第五届全球弹性体应用与发展高峰论坛
· 安庆石化全方位加强检修改造安保工作
· 广东石油“五个突出”抓实第二批主题教育
· 中国石化“心福快车” EAP一线行启动
· 西南油气全面做好冬供运行保障
   图片新闻
新产品开拓国际市场 先进装备提升救援能力
党员俯身一线查隐患践初心树形象 安庆石化炼油二部首台换热器拆吊成功返厂大修
   高层动态
· 戴厚良会见江西省常务副省长
· 马永生赴安徽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 李云鹏赴新疆调研精准脱贫工作
· 喻宝才会见哈萨克斯坦国家油气公司客人
   行业·国际
· 美国页岩油气公司计划大幅削减明年支出
· 欧佩克可能会延长减产协议
· 埃尼集团在土库曼斯坦开展多元化业务
· 油气未来在于吸引年轻的科学家和工程师人才
· 俄罗斯石油将加强信息化和技术创新
· IPO日期确定 沙特阿美警示外部风险
· 日本福岛启动27亿美元可再生能源项目
· Oxy计划出售位于二叠纪盆地中心的办公大楼
   行业·国内
· 中国最深气田建成投产 平均日产超60万方
· 创下数个历年之最 中国石油全线发力迎冬供
· 中国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网络助力电动车畅行
· 山西:多方联手 共同推动氢能产业发展
· 中企承建缅甸最大燃气电站解决270万人用电难
· 成品油价格完全市场化或再提速
· 成品油价格改革方向是完全市场化
· 东方物探:以技术创新探寻地球油气宝藏
 
 
 
 报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96322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3542号   广电节目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0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59号
 京ICP备 10210212号-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18号   本网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维京律师事务所 孙连钟律师 高天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