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行业  人物  企业  生活  English 
 
 
  石化要闻  |  国际  |  海外  |  人物  |  观察  |  图片
高层动态  |  国内  |  责任  |  言论  |  专题  |  视频
     
 
   您的位置: 新闻频道 >>> 网民来评
 

关爱员工提升职工队伍精气神

2020-01-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石化新闻

■曹吉祥

职工是企业的主人,职工为企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职工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出现困难理应得到企业的关心、关爱、关怀和帮助。

帮助关心关爱职工生活要把“知职工情、解职工忧、帮职工困、暖职工心”作为凝聚人心、构建和谐、增强团结、提升职工队伍精气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关心干部职工思想和生活的新常态,坚持不懈地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从思想上关爱职工,营造风清气正、昂扬奋进的浓厚氛围。建立“谈心谈话”制度定期主动与干部职工谈心,详细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工作状态和家庭情况,及时了解干部职工在工作中的所思、所想、所盼,理顺干部职工的思想情绪,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真正为干部职工排忧解难。

从工作上关心职工,增强干部工作能力。采取“传、帮、带”、跟班学习和专题培训等形式,为干部学习创造条件,鼓励和支持他们大胆开展工作,拓宽视野、夯实基础、突出技能,不断缩小在工作中理论与实践的差距,切实提升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使每个干部都成为本岗位的行家里手。

从生活上关怀职工,确保干部职工心情舒畅。对患病或生活困难的职工予以组织关怀与帮助,通过慰问患病干部职工、走访困难职工家庭等,千方百计解除干部职工后顾之忧,增强人文关怀,使职工在这个大家庭中生活得更舒心、更惬意。同时,将关爱的触角从干部的“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和“社交圈”,认真倾听干部职工的心声,及时掌握他们八小时内外思想行为动态,加强廉政方面的提醒与诫勉,帮助干部职工从思想和行动上防微杜渐、廉洁自律。

从身心上关照职工,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文明服务、健康知识教育和户外拓展训练活动等,及时疏导心情、排解压力,加强沟通与交流,增进团结与友谊,使职工有归属感,从而身心健康愉悦,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增强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延伸阅读
 
 
<返回频道首页>
 
 
   石化要闻
· 广西石油购销砂糖橘助力贫困村增收
· 青宁管道项目施工取得新进展
· 广州石化四次“一离一靠”节省油轮滞期费逾百万元
· 勘探研究院“三转变”为科研人员减负
· 上海石化异戊烯销售创近五年新高
· 江汉油田连续十年开展“身边的榜样”评选活动
· 化销华南精对苯二甲酸新业务模式创销量新高
· 胜利油田海洋采油厂获评“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 ...
   图片新闻
在南山为传承东晋文化加油 贵阳石油确保节日期间便利店商品充足
震后安全隐患大排查保装置安稳 四建顺利完成天津炼油升级改造外取热器吊装
   高层动态
· 张玉卓任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 张玉卓看望盛华仁等中国石化老领导
· 马永生到南开大学讲授国企公开课
· 喻宝才赴岳普湖县开展精准扶贫调研
   行业·国际
· 欧佩克12月原油产量环比日减16.1万桶
· 安哥拉海上初探井将创造新的水深世界纪录
· 2019年诺瓦泰克天然气产量增加8.6%
· 沙特阿美公司考虑海上石油扩张
· EIA:美国原油库存减少250万桶
· 埃及正在努力成为东地中海天然气中心
· 今年美国石油产量增速将放缓50%
· 美国科珀斯克里斯蒂原油出口贸易繁荣
   行业·国内
· 全球首套规模化太阳燃料合成示范项目试车成功
· 中缅务实合作释放惠民红利
· 3.28亿立方米中俄管道天然气完成首批申报纳税
· 东方电气业绩连续15年领先国际发电设备市场
· 氢能汽车:“开弓之箭”何时发?
· 中国市场助攻特斯拉千亿美元市值梦想
· 东方电缆净利润预增176% 海缆订单饱满
· 需求预期乐观 国际油价止跌回升
 
 
 
 报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96322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3542号   广电节目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0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59号
 京ICP备 10210212号-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18号   本网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维京律师事务所 孙连钟律师 高天玉律师